狐狸の窗

我本以为上帝夺走了我的一切,而在我的后半生中,我突然发现我丢失的一切,变成了一只小狐狸

3

我以前听过一个童话,叫狐狸之窗,后来跟身边人说起这事情,那些人却跟我说,这是一个鬼故事,我有点诧异,这不是个童话故事么?!


一个小狐狸教给一个猎人,把手指用蓝色桔梗花染成蓝色的手指,用手指搭成窗户,从窗户里面看过去,可以看到自己过世的亲人。


这是一个治愈系的童话,故事里所讲的让人对未来有着无限期待的东西。


而现在的我也仿佛身在一篇童话之中,每天期待着小狐狸立在窗户上的身影。


夏迪(我家狗狗)和艾斯(我家猫咪)对这位总是出现在窗户上的不速之客已经见怪不怪了,小狐狸不屑于跟夏迪闹腾,跟艾斯一样,总是安安静静的。


这期间我也不是没找过小狐狸的主人,我估计是个大户人家,毕竟......现在有钱人养豹子养狮子都不足为奇。


其实小狐狸脖子上还挂着两串项链,被掩盖在蓬松的毛发中,我顺着链子摸到了前段的吊坠,那是一个是金色狐狸头和一个三个长方形的金属牌,可这上面没有任何可以关于它主人的线索。嘶.........这主人一点都不走心!


但这项链怎么莫名眼熟?好像在哪里见过?


“你主人就不担心么......三番五次跑我家来。”我将手放在他的后颈上,小狐狸不着痕迹的躲开了我的魔爪,倒是夏迪蹭上来填补我落空的手。


后来这事也不了了之。


不久之后,我接到一单室内设计的活,要去看房间结构,开车都开到五环以外了,才到客户的所在地。


和客户沟通完后(其实是客户单方面叨叨!)我就跑到楼下的小院子里清净耳根,那个客户的唾沫活生生喷了我一脸,我现在还能闻到他早餐吃的韭菜盒子的味儿,然而我还得哈腰点头记下他的要求。


我无奈的叹口气,望着对面的草丛发呆,轻微的近视让我对附近的环境看的不太真切,周围的环境就像打了一层马赛克一样,我突然看到从草丛中闪过去一个红色的生物,身手异常敏捷。


直觉告诉我,那是常常来我家的小狐狸,难道他主人住在这里?


等我反应过来时,我已经跟在小狐狸后面行了一段距离了。


小狐狸根本没有停下来的迹象,一直在往小道上面走着,我跟它保持着五米的距离,我就像痴汉一般在他后面随行。


小狐狸在墙角拐了个弯,那堵墙却刚刚好遮住我的视野,我慌了神,生怕跟丢了,赶紧跟上去,意料之中的,小狐狸已经不见了,迎面而来的却是一位低头刷手机的少年。


关键是,我认识他,就是那天晚上被小混混围堵的少年。


我止住脚步,“你.....?”


少年收回放在手机上的视线,抬头望着我。


容我思考一下,用玉润冰清形容他也不为过吧?是位很帅气男孩子。


我回望他。


气氛就此凝固。


“那天.......”我欲言又止。


“多谢你了。”对方不带丝毫犹豫的打断了我的支支吾吾。


“呃......那你有没有看见一只狐狸跑过去了?”我指指他身后问道,询问小狐狸的去向。


他疑惑的看了看身后,随即摇摇头。


“喔.......”我遗憾的收回了视线,“你住这里啊?”


“嗯。”他点点头,眼神微妙的看着我。


我被他看的发毛“:不....我只是有点好奇你住那么远上学该怎么办.......我不是什么变态跟踪狂。”


我觉得他看我的眼神更加复杂了!!


因为上次遇到他的地方差不多在城市中心,居然住在这么偏远的地方。


难免会生出一些疑问吧!


我摸了摸口袋,从里头翻出了一块糖果,那还是小狐狸送的,我递给他“:好好学习,别跟那些人厮混在一起,要不然长大以后累成狗。”


我后悔说了刚刚那句话,因为这句话后来被唐祁嘲讽了无数遍,无 数 遍!!


他是妖,所以,他的年龄整整比我大了几百年........


他所经历的事,比我多太多,我竭尽最大努力在这有限的生命里,让他过一段最有安全感的日子。


尽管这段日子对唐祁来说,很短。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