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の窗

我本以为上帝夺走了我的一切,而在我的后半生中,我突然发现我丢失的一切,变成了一只小狐狸

2

我住在常年不下雪的南方城市,却在一睁一闭眼之间银装素裹。

我家院子里也覆盖了一层薄雪,上面还有一串可爱的小脚印。

那是小狐狸在那一晚过了几天之后,他咬着一个小袋子从我家院子进来留下的,一路轻盈的跳进我家。

我探头看袋子里面装的是什么——

一打蓝莓味的泡泡糖。

我哑然失笑,揉揉小狐狸的头顶“:谢谢你的礼物,这算是狐狸的报恩还是房租?”

小狐狸扒拉着袋子没有理我。

“我小时候,大人们常给我们讲狐狸报恩的故事”我顿了顿,“虽然报恩的方式基本都是以身相许。”

他抬头,神色复杂的看着我。

“咳”我尴尬的干咳一声,“:这么多糖,你是怎么拿到的?”小狐狸当然不可能会回答我的问题,我只是想挽救一下我不过脑子的话。

“你这是想长期定居么?这房租可真是.......”我扬扬手中的袋子,心里酝酿自己已经退化到小学词汇“:昂贵。”

小狐狸蓬松的尾巴在空中画出一道弧,爪子往前一伸,一副悠哉悠哉的样子。

感情还是策划好了的?小狐狸那在空中悠晃的尾巴,看起来蓬松柔软,手感一定特别好!这笔交易......不亏。

即使亏我也愿意啊!

于是元旦的小长假,我都是在撸狐狸尾巴和伺候狐狸大爷和家里俩只动物中度过的。

后来假期一结束小狐狸就自己跑了,说来也奇怪,难道他也上班?

像我一样每天接受资本主义的压迫,一到公司就要忙的天旋地转,又要过着上层对你设计不满意你还要拍马屁狗腿的日子。

晚上十一点多我才结束掉今日份的工作,回家的路上的雪没来得及除干净,留下来些冰敷在上面,我走的比平时还要慢,还拐了个弯去超市买杯奶茶。

超市旁边的小巷子却引起了我的注意,里面传来了奇怪的声音。

(奇怪的声音不是指那种,想歪面壁思过!)

类似于一种金属划在墙壁的声音,异常刺耳,里面夹杂着几句脏话。

我借着昏暗的路灯看了一眼,几个流里流气的人插着兜抽烟,为首是一个看起来斯斯文文的孩子,竟有几分纨绔子弟的姿态。

这附近有所高中,最大的可能性,就是这里的学生带着小混混找同学的麻烦。

他们对面站着一位少年,他背对着光,样子我没太看清楚,看上去很是瘦弱。

哦豁,实力悬殊。

不能坐视不管。

“以多欺少?”我出声,成功让那群小混混的注意力集中在我这里,“这可不人道。”

“我劝你快点走。”为首的孩子拿下鼻梁上的眼镜,眼神狠戾,完全是另一幅模样,“不然连你跟着他一起进医院。”

我将奶茶放到一边,双手插兜,“进医院?几个小孩子还挺有胆量说这种话。”

让我没想到的是,离我最近的一个小混混突然拿着手上的棍子朝我夯过来,我往他脚下一扫,他居然就摔了出去!我顺势抬起一脚踩掉了他手上的棍子。

其实我还有点想笑,但为首的那个孩子一副要吃人的样子,我憋住了。

“你们确定要继续?”我笑笑举起手机,屏幕亮起了电话薄的一页,“故意伤人可是要承担刑事责任的。”

“你先动手了。”那孩子率先出口,想跟我兜圈子打心理战。

我踢踢滚到脚下的棍子,道“:没看见他要打我吗?我这是自卫行为,不够成犯罪。”

      那孩子脸色不是一般的难看。
小混混们也面面相觑,他们没料到这个点会有人突然横插一脚。而我相信那孩子没什么资本,这边的高中都是公立,入学门槛很低,有钱有势的都在中心城区。

他们自知理亏,一下子就散了,而那个斯斯文文的孩子走出巷子还愤恨的看了我一眼,从鼻子哼出俩字“真丑。”随后就撞了一下我的肩膀趾高气扬的离去。

我毫不在意,脸上的烧伤早已被人唾弃多时,勉强还能辨认出一副比较清秀的脸。

“走吧。”我拍拍那个少年的肩膀“:快考试了,别跟他们混一起。”

他抬头看着我,紫蓝色的眼睛在昏暗处发出微弱的光,冷若冰霜的脸上看不出他的情绪。

流动的空气也似乎挺了下来。

我也忽略掉他一闪而过的错愕。

我承认遇见唐祁时发生的事情就像言情小说一样,真的,很玄幻,就像男主和女主同时跑,再拐角摔在一起并且亲了上去,然后就盯着对方的眼睛陷入爱河。

这叫一见钟情。

而日久生情呢?

那都是一见钟情后的矜持。

就像我对唐祁一样。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