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の窗

我本以为上帝夺走了我的一切,而在我的后半生中,我突然发现我丢失的一切,变成了一只小狐狸

相遇

12月28日,我遇见唐祁的日子,当时外面正狂风骤雨,冷风刮的人脸生疼,我顶着寒风回到家里。

    一进门就看到一团橙红色不明物体在我沙发上。

   噢,一只狐狸。

   狐狸??我沉默了。

   我早上上班时去的匆忙,还要送家里的一猫一狗去宠物医院做检查,好像忘了关窗户,小狐狸可能就是顺着窗户进来的。

   我家住一楼,一只可爱的小狐狸因为暴风雨躲进我家,一切看起来顺其自然。

   当时那个年少无知的我,怎么也想不到是唐祁忘了给自己来个隐身的妖术被我发现后迫不得已只能维持本体形态。

    现在回想起来,那时我有多么幸运。

    而我只是觉得家里又多了一只毛茸茸。

     我把小狐狸从沙发上抱起来,刚刚禁受过冷风摧残的手指触到小狐狸温暖的身体,我明显感觉到他抖了抖,下一秒我就看到他龇牙咧嘴扑过来咬我。

    一般人肯定会把手上这玩意丢地上吧。

    我独行其道,就杵着让他咬。

    没有预料中的疼痛,温热的感觉停留在手上的烧伤处。

    小狐狸没有咬我的手,反到安慰性的舔了舔

   我相信那时唐祁看到我的烧伤时有点被吓到或者于心不忍,虽然他从来不承认。

   “饿了没?”我不太善言语,从来只简易表达。

    小狐狸舔舔鼻子,算是一种默认。

    我把他揽在怀里,自言自语又像是在问小狐狸“:你能吃什么呢.....”

    从冰箱里抽出一盒鸡蛋和一块梅子肉来,肉沫蒸蛋,夏迪爱吃这个,狐狸和狗狗都是犬科,都会吃的吧?

   

     小狐狸蹲在一边看我做饭,等蛋羹出锅的时候,已经深夜12点多,我破天荒跟着小狐狸一起吃了晚餐。

    给他洗澡的时候有那么一点点意外,真的,一点点而已,他貌似不喜欢洗澡的样子,折腾了半天身上的衣服全湿了,我把小狐狸推到外面让他自己玩一会儿,自己去洗了个澡。

    回来的时候就看到这家伙舒舒服服的缩在我被子里。

   嘿,给你个杆子你还真就往上爬呐?

    小狐狸看着我

    我看着小狐狸

    我依靠着门框,居高临下的看着床上的小团子,眼神里清清楚楚的写着“下来”二字。

    他头一偏,全然不顾。

     把他从床上抱下来,抱到给他铺的小窝前,“:今天将就一下,明天给你买个称心如意的。”

     他一脸不爽的

评论

热度(4)